close

DSCN2748.jpg 

 

DSCN2747.jpg 

收穫 - 有些已倒入大袋子中

 

 

     紅豆終於要收成了,我也去幫忙, 

本來是早上要收割,當 收割車子下田運作時,

阿母馬上喊停~

小紅豆們都飛出來了,  被射到   可是哇哇叫哩!

阿母跟老闆協商之後,老闆給換另一台車,可是要等中午才有車,

我只好打道回府,11點半在過去,

在回家的路上,拍起蜘蛛來,整個人已蹲在水溝中狂拍,

11點半已到,來到現場等收割, 等 啊 等 ~

撿起小紅豆 好多紅豆 要撿到何時??? 

跟阿母說  老闆黃牛,連個影子都沒見到,到底要不要來啦 !

只好阿母先回家煮麵去,輪流顧紅豆,我留下來繼續跟小紅豆 搏感情

蹲著撿、坐著撿、就差沒趴在土上,真的很想趴土上,

下午2點多老闆才到 ,跑去哪摸魚, 我正撿紅豆正上癮的說,都想喝紅豆湯了,

只要紅豆要收割,都會有一些遊客(阿婆),在撿未被機器收割到的整株紅豆(小時候也做過這種事),

1號阿婆最早到,機器在收割,她邊撿,也邊偷,  我越靠近她,但沒有叫她住手,

收割結束 ,2號、3號、4號  遊客陸續到來,

該說  是我加入她們的行列  還是她們加入我的行列??

阿婆們專撿整株的,只有一位撿小紅豆(一粒一粒的撿),她只撿一些就收工了,

當然是撿整株的較聰明,可是我跟阿母都覺得小紅豆掉在土上很可惜,

所以我賣命的撿啊~~~

天已快黑,每位遊客都收獲滿滿, 收工,

我真的很捨不得那麼多的小紅豆,

只剩下我一人,繼續撿到天黑,直到完全看不到一粒小紅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her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