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農場主人 : 阿爸 and 阿母                 助手 : 阿爸                 攝影記錄 : 怪貓鳳

〈蔬果大集合〉

 

      什麼都種    什麼都不奇怪

 

1.jpg 

這一盤有人認識嗎?

就一種 種子

怎麼是粉紅色的,我第一次見到

幫阿母買回家後,阿母睜大眼說 : 妳買這是什?

 灰冷刀

問阿母 上次買是粉紅色嗎? 阿母說沒有

阿爸聽見過來看一下,好大聲的說: 妳買的對不對啊~

是要買  灰冷刀    妳買了什麼刀

我說沒錯啊~  老闆說 就是這的豆

阿爸認定我買錯的又說 : 我看是別種刀吧!

因這種蔬菜有兩種品種,一種是扁、一種是鼓鼓的,阿爸認為我買到鼓鼓刀

為了粉紅種子快吵起來囉!何必

最後的結果  原來阿爸不知灰冷刀的國語啦~  其實我也不知這刀的台語

我是很確定我買對,因有跟老闆確認種子的國語

只是為何要塗粉紅色的粉呢?有何作用?在猜會不會阿陸進口

之後去問了老闆  說去年開始規定要抹藥粉才合格

回家後我居然忘記藥粉是有何作用了...

 答案要揭曉囉

 

3.jpg 

陪我長大的豌豆

 

 

4.jpg 

 

5.jpg 

好長的一排  高度已比我高囉!

 

 

2.jpg 

哈哈~  花朵是淺粉紅+白色

 

 

6.jpg 

超好吃地茼蒿

  

7.jpg 

 

 

8.jpg 

大力水手吃了會長 肌肉 的 菠菜

 

 

9.jpg 

菠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B1、B2、C 及鈣、鐵

A、C、鐵是蔬菜中含量最多的

 

 

 

10.jpg 

地瓜葉 (蕃薯葉) 

營養豐富 吃就對了 

阿母種兩種品種 圖一 較常見

 

 

11.jpg 

圖二較少見 

 

 

12.jpg 

左上角是空心菜 

只要有土的地方阿母都可以種蔥

阿母把家裡種花的盆栽有95%都拿來種蔥 

我那可憐的 百合花、扁柏、曇花、麒麟花、蘭花...

變成賞蔥而不是賞花 也算是一種奇景     

 

 

13.jpg 

這是另外一種品種的蔥 長得比較高比較粗

 

  

14.jpg  

四季豆  (敏豆)  、  (菜豆)

含鐵 預防便秘

 

15.jpg 

跟四季豆種在一起 長的比四季豆扁和寬

不知什麼豆 

 

 

16.jpg

冬瓜

 

 

17.jpg 

南瓜 可是阿母的最愛

吃的量 真是驚人呀!

阿母見南瓜已熟成就趕快栽 以免被偷

 

 

18.jpg 

芋頭

 

 

19.jpg 

還未成熟的玉米

 

20.jpg 

圍牆外水溝旁 上次種比較多 這次就這些

對面鄰居種超多的啦!

 

 

21.jpg 

皇帝豆 小時候超愛吃 一粒接著一粒

 

23.jpg 

24.jpg 

 

 

 

25.jpg 

 未成熟的蕃茄 

有點像牛蕃茄 但阿爸說不是 所以品種不知

 

 

26.jpg 

阿母每天巡邏 見已熟就趕緊栽

 

 

27.jpg 

剛形成不久

 

 

28.jpg 

不知這小聖女加長版叫什名字?

一串可生9~11粒小番茄

 

30.jpg 

小聖女加長版 會不會又是突變的?

 

 

31.jpg 

芹菜

 

 

32.jpg  

不知名

 

 

33.jpg 

 這就是不會辣的辣椒啦!

但是阿母說這次種的會辣喔!

要種到不辣 是要靠運氣的

 

 

34.jpg 

青椒

小時候我最害怕吃到聞到的蔬菜了

在一次心情鬱卒 吃下青椒

從此愛上牠

一整盤還不夠我吃

 

35.jpg 

綠變紅啦~

牠是青椒不是紅椒喔~

好像被刺了一刀 留了滿身血 

熟過頭了 阿母要留作種子

 

 

36.jpg

茄子   (紅皮菜)

 

 

37.jpg 

過溝菜 (過貓)

我稱牠  人間美味 嗄~

 

38.jpg 

自古以來

我狂愛這古植物 與恐龍共生存的蕨類

美呆囉~

阿爸每天早晚澆水

除了炎熱的夏天 一年三季都有嫩葉可吃

 

39.jpg 

孢子囊群

 

40.jpg 

成熟孢子囊群

雖然喜歡蕨類 愛吃過溝菜、山蘇

但牠某部位會讓我莫名的怕怕、發毛

就是這非常整齊的孢子囊

 

 

41.jpg 

土豆

 

 

42.jpg  

已斜歪的木瓜樹

樹上的木瓜還是小顆的呦!

 

 

42.1.jpg 

木瓜花

 

 

43.jpg 

剛採收的花椰菜

花蕾直徑約25cm  

 

44.jpg 

青花椰菜

 剛長出不久 花蕾直徑約9cm

 

 

44.1.jpg 

可惜沒看到花椰菜的 黃花

 

 

45.jpg 

高麗菜   (甘藍菜)   (包心菜)

 

 

45.1.jpg 

直徑約29cm

 叫牠第一名

 

 

 

 45.2.jpg

喜歡涼冷的天氣

春、夏、冬 出產的高麗菜 便宜又甜喔!

  

 

46.jpg 

花椰菜乾 加工品

 

 

46.1.jpg  

抹鹽曬乾  

 

 

種植時的執著

開花結果的成就感

採收時的歡樂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her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