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爸的  何首烏  與  我的 中將湯

 

首烏片以保溫杯抱製      ( 這是比較懶的做法)

中將湯以保溫瓶泡製

中將湯一小包可以泡至沒味道再丟掉,通常都會先倒入杯子內,再倒熱水泡第二次,等涼了再喝,

第一泡的顏色非常深,第二泡有80。/。深, 跟河首烏顏色幾乎一樣,

吃晚餐時,嘴巴吃著食物,眼睛盯著杯子看,腦袋一直回想,

杯子裡面是空的,

第二泡我什麼時候喝掉的?

我有喝嗎?到底什麼時候喝的,想了很久,我真的有喝嗎???

以下對話台語發音

阿爸忽然問我 : 「 這杯子是妳的還是我的」,

我說 : 「我ㄟ啊」,

阿爸笑著說 : 「我以為是我的,我把它喝了」, 哈哈哈........

我非常驚訝的說 : 「香蜜.. 你喝了,那是我在喝的哩」,

阿爸很不好意思的說 : 「我就看錯杯子, 反正都喝掉了,不管拉」,

我 : 「啊~   無言.....」

( 有時阿爸會忘記喝何首烏,我會把它倒入杯子   )

怪怪... 阿爸喝的時候,都沒發現味道非常地不一樣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her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