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大早

阿爸到田裡,先撒紅豆子,再撒肥料,一粒一粒白白的是肥料

DSCN4886.jpg 

 

播土阿伯將已沉睡已久的泥土,從新給牠翻滾翻滾一番

DSCN4887.jpg 

 

 

剛好遇到艾瑪颱風帶來2天的小雨量,紅豆子在土裡有些已爛掉,整粒紅豆子佈滿了超多隻小白蟲,

阿母一直擔心這雨將會帶來農災,真的 損很大

等天氣放晴,阿爸套乍到田裡捕種紅豆子,種了一個上午,阿母到村裡農家雇用種紅豆工,也種了一上午,

下午跟阿爸去種紅豆子,阿母下午跑第二場,這天阿母共種了兩家的紅豆啊~

 

開始前的工具  .  放紅豆子的藍色袋子是阿母自己縫製的喲!

DSCN5006.jpg 

 

 

和阿爸種了一下午,記得小時候有跟在阿母旁邊種了幾粒(其實是在玩啦!)

這一開始阿爸教我怎麼種,有點生疏,但很快就上手瞜

哇塞~~一直以蹲下站起來的姿勢,重複了N次,雙腳抗議啦!腳酸的哩~

阿爸說腰挺不直 ,叫阿爸先休息一下,可是阿爸就是不敢休息啊!就怕耽誤了進度

說真的這不是每個人都做得來的喔!

而我更加賣力,堅持中還是堅持,才剛開始呢!

 

 已冒出的兩葉紅豆小苗

DSCN4966.jpg 

 

阿爸說袋子裝多一點紅豆子,才不會快快沒紅豆子可種,

故意裝進超多紅豆子,  大聲喊~阿爸  跟阿爸說: 可是這樣很重耶!

阿爸看著我,說 不要裝那麼多呀!

在這片田裡,緩慢的播種時,還會有新發現喔!

雨後的夜晚,會聽到一群在唱歌的小田蛙

DSCN4963.jpg 

 

還有跑很快可愛的小蜘蛛們,

也有一些破碎的玻璃瓶碎片,趕緊撿起來瞜!

再度發現奇特東西,有瓷器碎片耶!撿了幾塊,感覺像古時候在用的碗,

不會有人那麼無聊,把碗丟在著吧!

阿爸說阿公說的,阿爸還沒出生前,這一區有個村莊,那不就是清朝時代囉!

DSCN4964.jpg 

 

啊呀~都忘記那天下午播種了幾排,應該是我4排,阿爸4排加起來8排吧!

阿母5點左右趕到現場,今天的第三場,只能說阿母妳好  

阿爸偷偷跟我說,阿母種很快喔!

我跟阿爸還種不到一半,阿母已種完一排呦.......

在短時間內,目睹 傳說中的種紅豆子達人-阿母

哎呀呀~這勵落的身手,真看不出來是位阿善

DSCN4967拷貝.jpg 

 

天色已暗,阿爸可累了,趕著下班

DSCN4968.jpg 

 

三個人都好累呀! 阿母按摩腳,阿爸很早就睡囉! 我坐著都不敢動啊!

隔天早上,天啊~~ 我的腳,我.............起不來........

雙腳肌肉發炎,大腿 痛.......痛.......痛........痛........痛.......

蹲下、站起來、坐下後要起來、走路, 痛很大 

腳走起路來還真是超怪哩!怎麼走怎麼痛,發現了一個姿勢是比較不痛的呦!

那就是走外八字,外八外八大步走,大腿前側的肌肉只有微微痛,哈哈哈.......

事後.........第5天總於好囉!

沒想到,阿爸說又有些紅豆小苗枯委、爛掉,阿爸套乍已尋紅豆一上午,

下午阿爸說要不要再來種紅豆,沒錯,下午在腳剛好的這一天,我又要種紅豆去啦~

第二次的補種比較難,要一邊尋枯委、哪個區塊沒種到的、要把四隻眼睛都帶到現場,

要不然會把埋在土裡已發芽的紅豆苗給切成兩半,其實我已殺掉好幾株小芽,

小芽們~我不是故意的,可能我只帶了兩隻眼睛,原諒我吧~

紅豆子在第一次補種時,已把庫存種完,還不夠種,阿爸去買了500元,來補種第二次

希望紅豆們能平安順利長大開花結果,期待大豐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her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